南昌人才十条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9-12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南昌人才十条政策解读

为大力提升南昌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作出贡献,支持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省委对南昌提出的“彰显省会担当”的要求,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大数据学院针对南昌“人才十条”组织20级毕业生开展了相关内容的主题班会。

通过主讲人的介绍,大家从中了解到南昌“人才10条”政策支持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的主要举措。具体内容包括:1、支持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落户南昌;2、支持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来昌留昌就业;3、支持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在昌创业;4、支持来昌留昌创业就业人才安居乐业;5、支持“985”高校毕业生来昌创业就业;6、支持驻昌企业提供就业岗位;7、支持驻昌院校设立创业就业指导中心;8、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人才服务工作;9、支持有条件的县区和企事业单位开发建设人才公司;10、支持兑现人才政策“一网通办”。其目标是吸引百万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持续优化人才结构,强化人才支撑,举全市之力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努力营造人才在昌创业就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形成人才合理有序流动的良性循环。

最后周文琴主任强调:大家要合理利用好应届毕业生的优势,努力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并参考南昌“人才10条”的政策来优选自己的就业方向,合理利用并合规地领取相关的补助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