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专栏就业育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11-17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就业专栏就业育人大讲堂

为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合理规划学业和职业的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11月15日19:00组织各班级同学观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直播。本次直播是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高教处和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协办。由江西科技学院,高级职业指导师,二级心理咨询师肖芳主讲。主讲内容主要围绕简历制作原则和制作理念展开。

如何制作优秀简历

简历是求职者的门面,更是进入一家企业的敲门砖,它能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的专长和特征,使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建立起联系,简历决定了求职者的第一印象,用人单位在查看简历时,会根据其社会教育背景,个人技能特长,工作经验等方面综合评估求职者的能力和素养。如何在成千上百份简历中脱颖而出?肖芳老师指出:“简历简历,贵在简,重在历,通俗来讲就是要挑厉害的讲。”求职者的简历必须要在短时间内吸引企业的注意力。因此,求职者在制作简历时,一定要注意简历的重点和亮点,力求在最短的篇幅中突出自己的优势特长,让人过目不忘。

直播心得

通过观看本次直播,同学们能够及早树立生涯规划的意识,通过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和社会探索明晰自己的前行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个人规划的内在动力和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