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级动态||规划引路,奋斗前行
发布时间:2023-09-28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院级动态||规划引路,奋斗前行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和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和未来的职业生涯,大数据学院于9月27日19:00在思贤楼举行了以“规划引路,奋斗前行”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讲座。

本次讲座由大数据学院院长徐照兴主讲,院长徐照兴围绕如何规划和充实大学生活开展了新生开学第一课。首先院长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大数据学院的有关专业介绍与定位,帮助新生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以及本专业的职业定位。随后向大家谈及为什么要读大学?并以随机提问的方式向新生提问,大家的看法与众不同,有的是为了更好的就业,有的是考研、考公、考编、考资。紧接着院长谈到那是不是进入大学,等于毕业时就会有呢?答案是否定的,因此要怎么办呢?带领着大家进入到下一话题“如何读大学”,并讲到如何开始规划这需要根据自己的选择进行规划。在考研方面分享考研专业的选择和如何选择学校的一些经验技巧;在就业方面则表明首先需要清楚自己的专业定位,并寄语大家用技术成就梦想。院长在如何自学方面提到需要在吃苦中找到乐趣,告诉大家要多思考,多编程,多百度,多自学,拒绝天天刷手机和玩游戏。最后嘱托新生要有想法、要有算法、要有做法、

要有章法。

此次讲座,正能量十足地给同学们指明了大学生涯的方向和目标,让同学们聚焦目标,制定计划,积极行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