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级动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6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院级动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

为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11月14日下午5点在主教楼606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会。参会人员主要有分团委负责人及其部门志愿者,2023级各班团干人员。此次培训由大数据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王春梅主讲。

培训会伊始,王春梅书记通过案例分析、PPT放映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紧接着,王书记对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趋势进行分析,并用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下就业形势的严峻。此外,王书记具体分享了关于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前、中和后的关键建议,包括解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政策、如何准备简历以及如何在大赛中展现出自己的独特优势。最后,王书记对参会同学进行鼓舞,告诫同学要争做新时代青年,在新时代下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能力与智慧。

经过此次培训,学生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这些参赛的实用技能为后期的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大数据学院将继续举全员之力,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就业指导活动,努力促进我院学生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为后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