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途有你 职引未来”就业与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04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暖心促就业——“研”途有你 “职”引未来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我院广大学子的就业能力,增强毕业生就业和考研的核心竞争力,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3月3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研途有你 职引未来”就业与考研经验交流会。大数据学院2024届毕业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同时,此次会议也有幸邀请到2018届优秀毕业生余正新同学来分享他的就业经验。

分享会上,我院优秀辅导员王前坤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将毕业的你们,今后的选择是什么?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亲切友好的交流后,王前坤老师表示考研对于在场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王前坤老师从考研的意义、如何备考、如何选学校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他结合近年考研现状希望大家要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挖掘自身学术发展潜能。同时还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有关考研专业知识复习、择校及专业选择方面的注意事项。

随后,王前坤老师也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希望能够让大家对考研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做好考研规划,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考研准备。同学们也都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王老师也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与同学们进一步交流,指导同学们如何在考研前做好充分准备,燃起了我院学子们的考研热情。

考研经验分享完毕后,我院优秀毕业生余正新也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余正新同学目前工作于武汉盒雁科技有限公司,余正新同学强调一份优秀的简历对于面试而言是非常重要,结合自身情况,他向在场的所有同学介绍了自己面试的整体流程和重点考核内容,同时也强调了干净的仪表对面试的重要性。余正新同学强调:工作不分好坏,要综合考虑个人因素、家庭因素和职业发展前景;不要过分焦虑,要明确自己的需求,专注于某一行业,保持平常心;要提早做准备,制作简历,准备相关的面试笔试,要牢记“不打无准备之仗”。在最后,余正新同学也希望同学们努力丰富自我,挑战自我,这样才能抓住机遇,脱颖而出。

此次就业与考研经验分享会立足于当前就业与考研形势,由浅入深,内涵丰富,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是就业还是考研。在今后,我院也会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开创学生服务工作新局面,为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