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开展电信网络防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

【大数据学院讯】随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频发,大学生对于如何识别和防范此类诈骗的需求日益迫切。为此,大数据学院于2024年3月12日晚在各个班级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为主题的电信网络防骗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和教职工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觉性,减少受害案例的发生。

作为培养未来精英的摇篮,大数据学院注重学生的安全教育。学院认识到,在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一种常见的犯罪行为,对师生的财产安全和心理健康构成了严重威胁。因此,学院特别策划了这次防骗宣传周活动,希望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教育和宣传活动,提升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宣传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活动为举办主题班会活动。此外,学院还将在各个班级发布相关文件,学习如何甄别虚假信息,让大学生群体充分学习防骗知识。同时,为了让防骗宣传深入人心,大数据学院还将发布相关公众号。

大数据学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有效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网络环境,为师生的学术生活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