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开展线上学习考取心理证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共建心理健康,成就自我辅导

【大数据学院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推进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提升我院心理工作站及其他学生骨干的心理辅导能力和朋辈互助能力,培养和建设一支专业性强、责任心重的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大数据学院组织了第一期骨干成员线上学习考取心理证书活动。

本次心理委员MOOC培训,共计14个专题: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学习问题的应对、恋爱问题的应对、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问题等。通过观看公众号上提供的心理学习视频,进行自主学习和总结并完成培训的平时测试或考核,获取心理委员证书或心理疗法证书。

在心理工作站的精心组织下和每位心理委员的密切配合,我院共有61名同学通过考核,顺利考取合格证书。心理委员合格证书和朋辈心理疗法证书,不仅能加强同学们自身心理辅导能力和提升心理帮扶技能。更可以提升自身心理素质、提高情商、轻松处理人际关系。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培养积极的心理态度。更激励着同学们保持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院学生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以此活动为契机,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朋辈队伍的建设,为心理工作站的后续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我院心理工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