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新篇章,安全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4-02-27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开学新篇章,安全我先行

【大数据学院讯】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江西服装学院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此次演练旨在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地疏散,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2月27日下午,演练正式开始。在演练之前,学校已经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方案。大数据学院学院王春梅书记再次到各个班级向大家具体普及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对班级演练的细节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得当的讲解。各辅导员老师们也各司其职,在班级中宣传消防知识,让同学们掌握逃生要领,做到人人熟悉流程。并严格按照预定方案执行,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

演练现场紧张而有序。随着紧急疏散信号的响起,师生们迅速作出反应,按照预先规划的路线,快速而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在演练过程中,师生们严格遵守疏散纪律,不推搡、不喧哗,展现出了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演练结束后,学校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评估。通过演练,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紧急疏散逃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正确的疏散方法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技能。同时,学校也发现了在疏散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为今后的安全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此次紧急疏散逃生演练的成功举行,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江西服装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通过此次演练,我们再次认识到,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