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动精神,共创美丽校园
发布时间:2023-12-25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弘扬劳动精神,共创美丽校园

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劳动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12月24日晚19:00组织各班级在主教楼开展以“我爱劳动,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分别是劳动的概念及意义、劳动的必要性、如何参与劳动教育、做新时代的劳动者。首先,主讲人提出“劳动是一种时尚”的观点,并解释人人主动参与劳动,劳动便会成为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觉追求,劳动也会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其次, 提出劳动必要性的原因,一是国家政策需要,二是个人发展需要,提倡同学们在“劳”中提高思想觉悟,从“动”中树立道德品格。然后,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建设的各种劳动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最后,主讲人举了“袁隆平”的例子来倡导大家争做新时代的劳动者,希望江服通过大家的劳动变得更加美好。

此次“我爱劳动,劳动最光荣”的主题班会,有助于同学们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观,同时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