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启青马,蓄力远航
发布时间:2023-11-13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梦启青马,蓄力远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提升团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更多优秀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数据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青马工程培训班。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11月13日晚19:00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三期“菁英班”结业典礼。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大数据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文琴、分团委副书记李萍学生会执行主席袁玉雯、陈诺言、徐江锋,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李伟进、郑翔以及全体学员。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结业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下来由各班进行风采展示,菁英一班至菁英五班分别将准备好的视频投射到大屏幕上供全体人员欣赏。看着视频中的点滴,同学们心中思绪万千,回想着每一次早训,每一次互动小游戏,每一次共同学习的美好时光。这其中也体现着同学们的青春激情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然后,由分团委书记周文琴为优秀班级颁发荣誉证书、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郑翔为优秀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分团委副书记李萍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接着,由优秀学员代表龚志祥发言,他表示从最初对青马工程一无所知到亲身经历,从最初参加青马工程到这期培训结束,在这段旅程中迈向了更成熟的阶段,加深了更高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更优的实践水平有幸参加青马工程对而言是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其次,由优秀班主任代表秦金蕾发言,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动机,明确自己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学生干部,不忘初心。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需要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对待工作应当尽心尽力,一丝不苟,不断加强自己在各方面的素质和综合能力,让自己更优秀,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

最后,由分团委书记周文琴为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作总结,她对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相关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大家需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强化坚定不移跟党走、守正创新强本领、善作善成敢斗争、胸怀大局担大任四个重要精神,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自我,让青春脉搏与时代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