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4年,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12-06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壮丽74年,奋进新时代

为了加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激发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坚定同学们为振兴中华而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的信念,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12月5日下午4点30分在艺术楼107室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五课,此次第五课主讲人为方文倩老师,参会人员为青马班全体学员。

首先,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五课开始前,方文倩老师为大家播放《我和我的祖国》音乐视频,并且通过举例带领同学们一步步去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然后,方文倩老师先引出中国梦的内涵——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然又提出两个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你要怎么实现你的梦想?”借此引导大家去思考个人梦与国家梦的关系。接着,方文倩老师又举伟人之例提出作为当代新青年,应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紧密相连,传承伟大民族精神。

最后,方文倩老师提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借此告诉大家作为亿万中华儿女的一员,大家应满怀光荣与梦想,肩负使命和责任,在复兴之路上意气风发,矢志前行。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五课的圆满完成,不仅增强了大家对祖国的认识和热爱,还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感。同时,大数据学院殷切地希望在未来的各行各业里大家都能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