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25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开学第一课

本着“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学好本领”以及“不忘初心,学而不厌,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人生态度。9月24日,江西服装学院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梅以《觉醒年代,年轻有为》为主题,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王春梅书记以一段《觉醒青年》的激昂视频点燃了在座所有同学们心中对党的青春热血。体会到了在那个举国迷茫的时代、水深火热中国的时代、外族欺辱的时代,蔡元培先生的远大梦想,鲁迅先生的狂人日记,李大钊先生的敢为天下先,毛泽东同志的少年热血,先辈们不畏强权、不畏艰辛、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让眼前正在享受他们用生命、用鲜血所换来的美好生活的我,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憾!

随后以中国已经迈入“新觉醒年代”,青年何为“有为”为主题,呼吁我们青年一代应正视自己的时代责任,在热血沸腾的历史中审视自己,收获历经坎坷而又一往无前的担当和勇气,拥有海纳百川的心态和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最后,王春梅书记勉励青年学生们从“爱国、求知、创造、奉献”四个方面努力奋斗,只要我们充满执着的信念,我们就没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困难; 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天的我们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知道“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必须明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必须懂得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纷纷表示,王春梅书记的一堂课点燃了自己心中对党,对学习,对生活的一番热爱和激情,定会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即将大到来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