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新活力,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11-15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青春新活力,奋进新征程

为了让学生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生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锤炼作风品格,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担当有为的青年骨干。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11月14日晚上7点在主教学楼606开展大数据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四期“菁英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主持人为办公室部志愿者陈玲玲。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人员有大数据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春梅、大数据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文琴、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李伟进和郑翔以及骨干班全体成员。

会议第一项

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的歌声中缓慢拉开了仪式的序幕。

会议第二项

分团委书记周文琴宣读《关于开展江西服装学院大数据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决定》。

会议第三项

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李伟进宣读《学员须知》。简要介绍了本次学生骨干培训班的主要课程。

会议第四项

班主任代表黄薇发言。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做一个“先行者”;第二,希望大家做一个“引领者”;第三,希望大家做一个“践行者”。

会议第五项

学员代表韩翊凡发言。他指出“成果以是历史,我们任需奋斗”,同学们应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积极参与知识学习及实践活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为大数据学院的发展献一份力,发一束光!

会议第六项

开班仪式最后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会议第七项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大数据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春梅进行骨干培训第一课。她在其中提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增强学生个人规划的内在动力,使不同学生在规划目标上更有指向性,故而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党总支书记的讲解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大赛举办的背景、基本要求以及规则解读,并表示会积极参与比赛,同时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以适应当代社会的发展需要。

通过“青马工程”这个平台,加强青年教育,不断坚定大学生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同学们表示将会以参加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会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树立生涯规划意识,主动思考生涯问题,在实践中积极优化调整执行方案,助力人生目标的最终实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