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11-17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了提高菁英班学员的思想道德素养,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学员们的马克思主义水平,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11月16日19:00在艺术楼开展以“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为主题的培训课程。此次培训课程的主讲人为分团委书记周文琴。

周文琴老师围绕“学习新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这两个方面展开本次培训课程。首先,周老师引进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能够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其次,周老师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全体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最后,周老师展开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方面问题。此外,周老师还不断强调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避免只注重形式而忽略效果的现象。

通过此次培训课程,菁英学员们更加懂得了如何悟透学习,将知行结合起来,勇于担任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踔厉奋发谱写新时代的美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