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课
发布时间:2023-11-29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课

为了提升学生干部的办公能力,11月28日晚上,大数据学院在东二栋机房展开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课之办公软件操作培训。

培训课上,各班相应的教学负责人进行有关Excel常见的办公操作的教学。教学主要通过解决几题有关Excel的问题并结合实例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运用Excel小技巧修改表格的格式及填写表格中数据,学员们也都在认真的听讲。

接着,各班教学负责人讲解完后,将刚刚所讲解的题目发送至每位同学的电脑上,让同学们按照刚刚学习的方法自行操作一遍,俗话说的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实践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在实践操作过程中,同学们在遇到不懂的地方也积极地询问教学负责人或他人的帮助。大家认真投入的样子,伴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

此次培训课,对学员们都有着不小的收获,期间一些实用的技巧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反响。掌握Excel小技巧不仅提升了学员们的办公能力,而且也大大提高了学员们在今后工作上的效率。青马工程培训课既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高度,也提高了其办公能力,利于更好的促进我校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