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入人心,知识竞赛来助力
发布时间:2023-12-01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青马工程入人心,知识竞赛来助力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各位青年对团章、团史、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二十大等的认知,全面提高同学们精神素养,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大数据学院于11月30日19:00在艺术楼南107室召开“青马班”培训班暨第三期“菁英班”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主持人为科技创新部赵毅及肖亦霏,参与此次知识竞赛的有大数据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全体成员。

本次知识竞赛由常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试题四组题目组成。题目涉及比较宽泛,覆盖学习强国、党史、团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以及部分专业知识,以此来考验学生们在各个方面的知识掌握程度。每个班派四名学生参加此次知识竞赛,全场共有五支参赛队伍。

在比赛过程中,场上氛围十分活跃,精彩纷呈,参赛队伍的成员们精神饱满,踊跃参与,智慧的火花不断迸发,各参赛队伍蓄势待发,竞相追逐,奋勇争先。当面对难题时,参赛队伍的成员们也会积极讨论并给出答案,当分数处于劣势时也不会气馁,而是调整好状态继续答题。

论其最精彩激烈的环节,便是抢答环节。抢答环节的规则也十分有趣,参赛队伍的成员们需要先回答出一道数学题目才能进行抢答,这让各队成员们提起精神,踊跃答题,互不示弱,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场上的助威声、笑语声此起彼伏,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直到竞赛结束,大家仍然觉得兴致勃勃,意犹未尽,并且经过精彩的角逐,我们的冠亚季军也脱颖而出,依次为菁英二班、三班和五班。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巩固了团史知识,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同学们”青春心向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能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来拓宽自己的视野、了解更多知识,让自己青春激情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