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反诈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反诈宣讲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墙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预防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江西服装学院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3月29日下午19:30在22级主教楼的各个教室开展了反诈骗宣讲活动。

    宣讲人以高昂的精神状态为眼睛里充满求知欲的同学们普及防诈骗的知识,强调电信诈骗造成的损失难以追回,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电信诈骗的手段及危害。同时利用自己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诈骗分子常使用的各类诈骗方式,与大家分享了他们自己对电信诈骗的见解以及自己预防电信诈骗的措施,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对电信诈骗提高警惕,不能掉以轻心。生活中看似平常的事情,也许背后都有电信诈骗的操作,在宣讲结束后,各班组织了一次反诈测试,加深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了解程度,极大程度上降低了同学们财产被骗的可能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大学生们预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大家在平常生活中反诈的意识,切实保护了个人的财产安全。大学生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在平常也应该积极去学习预防诈骗的相关知识与措施,让电信诈骗远离大家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