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反邪教宣传《无邪兔降魔记》
发布时间:2023-04-10 | 编辑:大数据学院 | 媒体来源: | 浏览次数:

反邪教宣传《无邪兔降魔记》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同学们对邪教的防范和抵制能力,引导其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4月9日晚组织各班级观看了“中国反邪教”公众号的动画短片《无邪兔降魔记》。

    动画讲述了“无邪君”和邪教组织“邪千变”斗争的故事,生动形象的展现了邪教的危害性和渗透性,同时也从侧面讲述了“邪教组织行骗手段”“如何抵制邪教”“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基本知识,向同学们传达了国家在反邪教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了同学们辨邪教、防邪教、反邪教意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邪教本质,增强法治观念,抵制邪教腐蚀。

动画的主要舞台设立在了学校,说明了邪教活动可能离我们并不遥远,许多邪教不法分子正是通过微博、QQ、微信、抖音、视频号等网络新媒体,隐秘宣传有害信息,向青年大学生渗透,妄图在大学生中发展成员、物色骨干。并打着“民主”“慈善”“救赎”“心灵鸡汤”等幌子,诱骗一些青年学生加入其中,使得他们身心受到伤害、学业荒废,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因此,大学生必须树立起深刻的反邪教意识,做到崇尚科学,脚踏实地。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高校师生对邪教特征和危害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净化了校园环境,也有利于同学们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影响,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侵害。